到了鼓浪嶼,當地人會告訴你

沒有去過日光岩,就不算來過鼓浪嶼

所以到了廈門,一定要去鼓浪嶼

到了鼓浪嶼,又一定要去日光岩ㄛ....

 

門票60元/1人,每日開放時間為 AM 7:00 ~ PM 6:00

 

日光巖寺,俗稱『一片瓦』

實際是一個天然的石洞,以一個巨石為頂,後依山形地勢建起的寺廟

 

站在日光岩的山門出處,可以看到一塊高40多米的巨岩

峭壁上有1915年許世英題刻的『天風海濤』四字橫書

其下還有二行大字題刻

右為明萬曆元年(1573年)江蘇陽人丁一中所書,這是日光岩最早的題刻

左為清道光年間福建長樂人林針所寫

 

日光岩又稱晃岩

相傳1641年,鄭成功來到晃岩,看到這裡的景色勝過日本的日光山

便把『晃』字拆開,稱之為日光岩

 

從石巷往上走,便是龍頭山寨

這是鄭成功當年在鼓浪嶼屯兵時所遺留下來的寨門

 

 從寨門旁的石階繼續往上爬

會看到有二塊巨岩相互傾斜而成『人』字形的自然石洞,稱古避暑洞

洞寬五丈,洞頂上有清代台灣詩人施士潔的隸書

 

 日光岩海拔92.7米,加上供遊客觀賞的看檯,足100米高

 

 我爬上日光岩的最頂處,俯看島上密密麻麻的各類建築

 

 各種風格的建築錯落有致

相信在這裡的每一棟樓房裡,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

 

鼓浪嶼面積1.87平方公里,環島一周約40分鐘

是一座不怕迷路的小島...

 

 回程,我與正在玩博餅遊戲的士兵們合影

 

中秋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的民俗活動

在中秋節時用於娛樂的一種遊戲

用六粒骰子投擲結果組合來決定參與者的獎品

 

回到山腳下,不怕迷路的哈尼跟我決定用猜拳

來決定接下來的路線....

 

 每遇到一個轉角岔路,就猜拳一次....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走到了熱鬧的商店街

 

正好可以在這附近買些拌手禮或紀念品....

 

 來自台灣的炸鮮奶....!!?....台灣有賣這一味嗎?...

 

逛著、逛著....

在天未黑之前,哈尼和我順利的回到碼頭

結束了這趟懷舊、知性又有趣的鼓浪嶼之旅

 

我來過廈門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鼓浪嶼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