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當地人都說沒去過鼓浪嶼,就不算來過廈門

果然......

一個全島無車,只能步行的可愛小島

相信喜愛攝影的朋友們,一定也會喜歡這兒....^^

 

天空作美....我出發的這天是個好天氣

讓連看少年Pi 電影(偶素看2D的唷!!)都會暈船、在電影院想吐的我......

這回沒暈.....

 

買了廈門碼頭往返鼓浪嶼的船票,每人8元。(單趟船程約4.5分鐘)

 

 來到了鼓浪嶼,首先進入我眼簾的是一尊很大尊的鄭成功雕像

資料上說,鄭成功臉朝的方向,正是『台灣』

 

皓月園是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雕像園

其取名自鄭成功的詩句

思君請寢不寐,『皓月』透素幃

 

我來到了鄭成功的腳下

(鄭成功巨型雕像,高5.7米,重1617噸,由23層625塊泉州白花崗岩雕刻而成)

 

站在高處,我欣賞著鼓浪嶼碼頭及沿岸

 

我與廈門市隔著鷺江對望

 

皓月園裡還有一個長13.7米、高4.7米、耗銅18噸的鄭成功其部將巨型銅雕像

 

不過淘氣的我發現.....

 

鄭成功的部將中有一位印地安人!!?.......

 

還有一位關雲長將軍!!?......

 

呵呵呵...開個玩笑,輕鬆一下...別打我嘿!!....

 

接著我離開了皓月園,往素有建築博覽會之稱的島內前進

 

鼓浪嶼的建築多有濃烈的歐陸風格

多數是在殖民主義者,於本世紀初至二三十年代時建造的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舊英國領事館官邸

 

才一個轉角....又是另一種風情

 

這個中西合併的李家莊大宅,現在賣起了義式咖啡....^^

 

相信這個美麗的老厝,以前一定是個大戶人家

 

每間餐廳都好有特色....真想通通都進去坐一下....

 

島上的特色民宿也不少

 

花之聲渡假旅館(我非置入性行銷唷!!....)

 

復興10號,今日有房

 

愛好攝影的朋友,在這小島上,應該殺光不少相機記憶體吧!!...^^

 

在我尚未登上島內最高峰『日光岩』之前

這句話真是勉勵ㄚ!!.....

 

好加在...此時的我,腿僅呈現半殘狀態.....

在尚未....全殘.....前

休息了一下

哈尼牽著我的小手,繼續走下企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皓月 鼓浪嶼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