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哈尼第一次坐巴士出國

感覺很新鮮

 

買了旅行社的配套行程

麻六甲、新加坡的巴士來回票 + 酒店住宿

(我下榻的酒店)

 

雖說旅行社當時告訴我們從新加坡坐車到麻六甲只要 2個半小時

但實際上我們還是花了4個半小時的時間,而且是在沒有塞車的情況

(酒店中庭一景)

 

出新加坡海關、進馬來西亞海關、中途的巴士休息站等

雖然進出海關時人潮不多....但總之還是耗費了一些時間

(酒店中庭的涼亭)

 

 馬六甲目前尚無國際級的連鎖大酒店

這對住慣『有省錢(台語)』 的我而言

在挑選酒店時可是一大考驗

(Studio Suites)

 

 考慮多時...再聽朋友建議

最後才選擇這家...具有殖民風格的 CASA DEL RIO HOTEL

(客房的陽台)

 

這家酒店的位置很棒,就在雞場街隔壁

而且面向麻六甲河

從客房陽台向外望....風景優美

 

再來介紹這個↓

剛才提到的雞場街....其實就是當地的文化藝術街

每週五、六、日晚上還會為了市集活動(夜市)封街....^_^

 

另外...雞場街內還有二家很有名的當地特色小吃『雞飯粒』

分別是和記雞飯中華茶室

這二家用餐時間都是要排隊的ㄛ

來到麻六甲若沒找時間到這二家吃吃雞飯粒,將會是一大憾事ㄛ....^_^

 

黃昏後和哈尼漫步在麻六甲河.....

 

 欣賞這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

 

欣賞這曾被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所留下的歷史腳印

 

還有牆上的壁畫

也提醒著我....鄭和下西洋....也曾來過這ㄛ!!

 

晚間在河岸邊找了一家當地特色餐館,品嚐馬來菜餚

 

時間再晚點後...也不忘跟哈尼到週末才有開市的雞場街...逛逛夜市

 

次日早晨...酒店的河岸餐廳,是我們享受早餐的地方...^_^

 

我愛這樣的悠閒輕鬆~~~~~

 

三天二夜的行程我們安排的鬆散

 

步行逛逛附近的幾個旅遊景點....

 

隨性的留下一點足跡

 

 就這樣結束我的麻六甲偷懶之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六甲 旅遊景點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