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除了京川滬粵等菜系,還有不少風味獨特的少數民族菜,像來自山區的貴州苗族菜便是箇中佼者。雖然貴州不富庶,菜式亦非大魚大肉,但味道酸辣開胃,甚有當地特色......

 

苗族人用吹蘆笙來歡迎貴客

 

這家餐廳位於王府井大街某購物中心5樓....記得當天晚上,原本是要到東華門美食坊夜市吃小吃的,但到了小吃街後,我見了小吃攤販上的蠶蛹、蠍子、海星等食物後....馬上就倒胃口了.....哈尼見我的表情有異狀後,便拉著我的小手,帶我離開了小吃街,結束了體驗當地小吃的行程...改道帶我上館子吃晚飯企~........(現在想想...還好當晚沒有鼓起神農嚐百草的勇氣,給它呑一隻昆蟲下去....不然半夜一定會作惡夢....夢到一拖拉褲的昆蟲..爬..爬爬....真可怕哩!!....)

 

呵呵...言歸正轉...還是看看這家苗鄉樓的美食吧!!

 

酸豆抄肉末....酸酸辣辣..很開胃

 

椒酸抄飯...沒有藍芳寨的抄飯好吃,但還是挺香的...不錯吃

 

湘之驢....這道應該屬湖南菜才對...也沒有菜香根酒樓的驢肉好吃。

 

這道很像港式飲茶裡的粉蒸排骨哩!!!...

 

這個炸芋泥條,有芋泥香,又不會太甜...粉好吃喲~~

 

最後來杯500cc酸梅汁~~

 

這餐結束後的心得是.....呵呵...真好~~是種族大融合哩!!!~~~~~只剩餐廳的裝潢跟服務員的制服有貴州味ㄌ~~.....但好家在這些菜都還算不錯吃,吃到小腹微凸ㄌ~~呵呵...挺幸福的一餐

 

記得當天晚餐後....跟哈尼從王府井大街散步回飯店.......不久......北京就下起了大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