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初來北京的時候,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尙未啟用,機場到市區的機場快捷也還沒通車,所幸09年有機會再來北京旅遊一次,親睹T3的光彩,順道體驗一下機場快捷的便利。

 

從機場入境提到行李後,很快的就找到了機場快軌乘車處(沿途告示都還算清楚,不會太難找)

 

單程票一張25元,到市區(東直門)約半個小時,比搭計程車便宜省時。

 

在快捷車上拍攝的北京收費站

 

快轉半個小時後,我跟哈尼來到了下榻的第一家酒店,西城區,金融街洲際酒店(這是一家商務酒店,著名的 JP摩根、UBS、RBC等,都在呎尺.....)

 

 客房內陳設舒適簡單

 

有別於觀光型酒店,商務酒店的旅客,較著重的大多是實用性及功能性的便利....

 

房裡的空間比一般標準客房大些,衣櫃也大了些.....

 

參觀一下浴室吧!!

 

乾濕分離的設計,是一定要的唷!!

 

簡單明亮的設計,一向是商務酒店給我的感覺,我並不推薦想來北京旅遊的朋友們下榻西城區,因為這兒屬於首都的金融商業重鎮區,這兒除了幾家像樣的購物中心外,就沒有旅遊景點可去了....除非你跟我的哈尼一樣,也有非來西城區的理由.............

 

在這兒住了四天,發現在這附近工作及洽商的外國人很多....寫字樓(我們稱作辦公大樓)一棟比一棟氣派,早已嗅不出老北京味兒了......取而代之的是,人們手裡拿的新穎科技產品,穿著的國際品牌服飾...談論著地產、股市、國際觀.....中國的崛起,在那一刻我已深深的感受到.......

 

p.s 到北京頭一天的體重.....哈尼說,希望假期結束時,我的體重至少要超過45才行......jennifer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