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上有龍肉,下有驢肉.....到北京旅遊的第三天,我跟哈尼便安排了這趟驢肉美食之旅~~

由於餐廳位在西城區的月壇南街,從酒店步行即可到達~~

月壇南街街景

 

經過月壇

月壇,又名夕月壇,是明清兩代帝王祭祀月神的地方,是北京著名的五壇八廟之一。而天壇、地壇、日壇、月壇、社稷壇,稱為五壇,八廟則是指太廟、奉先殿、傳心殿、壽皇殿、雍和宮、堂子(清朝愛新覺羅家族的薩滿祭祀場所)、文廟(又稱孔廟)、歷代帝王廟。

 

歷史典故我就不描述太多了,免得偏離這篇文章主題....

來到餐廳嘍~~菜香根酒樓

 

餐廳大門,裝潢的古色古香~~~

 

餐廳內的裝潢也帶著濃濃中國風

 

這是當天點的菜色,被劃掉的則是當天己賣完的菜 (可見生意挺好哩!!...但總之,最後只剩三道菜)

 

好吧!!不囉嗦,上菜嘍~~~

青菜鉢(芥藍菜拌菜心,很下飯的小菜)

 

鐵板奇魚(口感略帶酸甜,是當天餐廳推薦菜)

 

我期待的菜來嘍~~湘之驢

 

這可是我頭一回吃驢肉唷!!!...呵呵...口感該怎麼形容呢?.....沒有腥味...比羊肉嫩....味道似驢肉,我這樣解釋大家了解嗎??.........總之~肉質真的很棒,是一道以後還會想再點來吃菜.....相信有吃過驢肉的人,就懂我在說什麼了........ㄚ不懂的人,我只能說,我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有待自己親嚐體會囉~~

 

哈尼幫我這篇文章下了Ending....He say, It's very perfect l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