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家如果有注意到中國大陸的氣象,就一定知道,11月初開始,中國的中、北部,持續下了好幾場大雪...北京11月1日晚,就下了09年頭一場初雪.....11月9日晚則是第二場雪...當時的我,人也在北京....巧遇這一切...

 

09日當天的北京,氣溫降的很快...再加上濕氣重,白天先下了場雨.....到了晚上8、9點後...雨便化為雪,不停落下.....

 

起初是雨水中夾雜著雪....

 

但隨著温度持續降低,雪的比重便持續增加....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酒店旁的小園子便堆積了許多雪....

 

我和哈尼沒有在外頭待太久....必竟這樣的雨雪真的很凍......當下滿腦袋都只剩回飯店泡澡的念頭了...

 

然而回到飯店後,也因為外頭的視線很差...落地窗外只剩一片黑,啥都看不清了...所以當我再次看到屋外的景色,已是次日早晨....

 

次日早晨從房裡向外看,己是這幅景象

 

樓下的小園子也堆滿了雪


 

好在這時外頭雪已經停...我和哈尼開心的吃著早餐,計劃著等會兒要出去踩踩雪...玩玩雪哩!!

(從二樓咖啡廳向外拍攝)

 

一樓酒店旁的雪景

 

昨夜的雪,還真積了不少哩!!

 

馬路旁的大盆栽花,被雪覆蓋著....變的好美~~~(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問我,這個季節怎麼會有花對吧!!...先告訴大家,這些花是不老之花,長年不枯的品種,懂了吧...)

 

到了快中午,雪漸漸溶化...街道上的雪都清的差不多了,只剩高個的姚明,頭上跟肩上的雪沒人清理了...





看這場雪好像來的快去的也快對吧!!....但其實這場雪還是讓北京首都機場的航班大亂,而且原定當天(11月10日)中午,我跟哈尼要到哈爾濱的航班,也因為這場大雪被迫取消.....好在哈尼的秘書迅速的幫我們處理班機問題,才讓我們改搭傍晚的飛機,順利抵達哈爾濱....(在此特別感謝哈尼的秘書....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