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麗江的第三天晚上身體不適,出現高原反應後,
第四天...我便在飯店裡休息了一整天,第五天就坐飛機返回平原了
所以好友推薦的玉龍雪山....沒去,虎跳峽....沒去、瀘沽湖...也沒去
束河古鎮是我在第三天下午去的,也是我在麗江的最後一個行程

 

圖說:我坐著馬車前往 束河古鎮 (古鎮離酒店約1公里,馬車約10分鐘)

 

束河古鎮是納西族在麗江壩子中最早的聚集地

由於背靠玉龍山脈餘脈,被風水家稱為『丹鳳含書』之地

 

自從明朝初年土司在『大研』大興土木建造麗江土司府署之後

隨著『大研』的崛起,束河古鎮從商業退回農耕

也正因如此,束河古鎮今天仍然保存了大量的納西居民

 

束河古鎮也有一個四方街,格局與大研古城四方街相似



石板鋪成的路面向四方街廣場外放射,店舖會環繞廣場四周

 

四方街附近的高原小馬(供遊客租騎)

 

束河裡的房舍仍保留的完整

 

束河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它擁有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歷史遺跡以及多元的文化景觀

 

可惜的是近幾年束河古鎮也吸引了許多外地商家進駐,變的相當商業化

唯一的好處是遊客比大研古城少一點,沒那麼吵雜

 

還有早年旅遊者雜誌曾稱束河古鎮是一個可以發呆的地方

但2005年底,張藝謀先生指導的『千里走單騎』

80%的外景都是在束河古鎮拍攝

使束河聲名大噪後

可以發呆的時光也成為了回憶

 

最後

圖說....哈尼知道在麗江的那幾天沒能照顧好我

內心極為愧疚

所以在當地便自罰

提水桶 + 半蹲

 

厚!!

哈尼在逗我啦!!

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江古城 高原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