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麗江的後二晚,我住進了這家酒店

麗江 鉑爾曼酒店  PULLMAN

它是法國 Sofitel 集團旗下的酒店,在國際上有相當一定的規模

(↓酒店一景)

 

如同前一篇所說

麗江已成為一個旅遊城市

所以在這裡不乏五星酒店進註,包括知名的悅愹莊 Banyan Tee (已營運)

還有洲際酒店、凱悅酒店、St. Regis 瑞吉酒店 都在籌備或興建中

(↓鉑爾曼酒店一景)

 

與前一家我住的酒店相較

這家酒店的規模,在硬體上大同小異,都是仿古建築

但風格上跟細節處仍可看出明顯不同

 

還有這間鉑爾曼酒店並不在大研古城附近

它的位置在另一區

較接近另一個古城 束河古鎮

這也是我決定後二晚換酒店的原因之一

(↓酒店地圖)

 

酒店的接待大廳

 

辦理住房登記是坐在這交誼廳的沙發,而不是在櫃檯排隊

這樣的感覺被受尊重...而且舒適....^_^

 

入住時...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幫哈尼在大堂附近拍照)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是美好的

無奈在我待在麗江的第三晚(也就是入住這家酒店的第一晚)

我除了心悸次數明顯增加外...我頭痛...

還有背部脊椎酸痛(類似我感冒時,常出現的狀況)

更誇張的是....我...我半夜突然嘔吐了............(嚇壞我家哈尼)

(↓交誼廳擺設)

 

是的.....

我出現了高山症的症狀.......唉唉唉!!!!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媽咪曾帶哥哥、姐姐和我去阿里山看日出

(阿里山遊樂園海拔約2260公尺、麗江海拔約2400公尺)

當時我也曾出現類似感冒症狀

不過那次只在山上待了一晚,症狀還算輕微....

但後來長大後回想....我就一直懷疑我自己有高山症

這次...果不其然

相同的症狀再度發生在我身上....而且更嚴重

只是我不明白...為何是在待了三天後才發作!!??

我前二天還是一尾活龍ㄛ

不解...不解!!!???

我想...我寫這一段,是想告訴想去麗江玩的朋友

麗江的海拔與阿里山相當

所以若你跟我一樣,到阿里山即會感到不適

那麼在計劃前往麗江前...就要將海拔這個問題考慮進去

高山症藥品或氧氣瓶,當地都買的到

但是否要前往...自己要多三思ㄛ

(↓酒店一景)

 

言歸正傳

介紹房間內部

 

我住的是一般標準房

 

陳設簡單、舒適、乾淨

 

浴室跟房間中間有一個木板門,可選擇自由開關

 

房裡還有咖啡機哩!!...讚!!....^_^

 

房間簡單介紹完了

最後介紹交通

這間酒店有免費巴士到附近的幾個景點

另外還有這個.......馬車...

(↓高原馬:體形短小、精力充沛、耐操 )

 

可坐免費的馬車到束河古鎮ㄛ!!......讚啦!!

(車程約10分鐘,需出發前半小時預約)

 

下篇再介紹束河古鎮

最後貼一張酒店的夜景

 

少了點人氣

有沒有一點陰森森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店 麗江古城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