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末我要跟哈尼返台過農曆新年嘍~~~

在返台之前....哈尼趁這個週末,帶我到牛車水去人擠人一下....體驗新加坡中國新年的氣氛.....

 

週日晚上6點多.....人還真是超多啊~~~~(跟台北的迪化街有得拚了.....)

 

牛車水就是新加坡的中國城(Chinatown).....在這兒講台語也會通唷!!

 

著名的牛車水原貌館...(裡頭是講解早年華人移民到新加坡的生活情形與辛酸經歷)

 

因為快過農曆年了...來牛車水體驗中國節慶氣氛的老外也不少....

 

這個賣冰淇淋的阿度仔...我以前在克拉碼頭也常看到他在賣冰淇淋...他在賣冰淇淋時,會耍很多花招逗顧客開心....沒想到他這會兒也跑來牛車水作生意了....

 

乍看以為是賣鉛筆的商店...仔細看才發現是賣五彩繽紛的筷子商店....

 

看到一間有趣的商店....讓我跟哈尼不經意的停下腳步.....

 

知道這是什麼嗎??...可愛的小布偶...我乍看以為是洗澡時用來去角質的工具

 

結果不是唷!!!...那個小布偶只要泡水10分鐘....過幾天後,就會長出草一般的頭髮了...很有趣吧!!...當然,老闆娘有說,泡水要有技巧,不然小草會亂長...那就成了體毛ㄌ....

 

賣台灣零食的商店...有麻薯、果凍等....當然也少不了免費的試吃....

 

這個店家裡頭掛的燈籠好美喔!!....讓我忍不住也給它拍了下來.....

 

接下來逛到牛車水裡著名的小吃街嘍~~~

 

到當天才知道,原來這兒是以前的紅燈區哩!!

 

不過現在己經成為一條乾淨的小吃街嘍~~~

 

早些年...J還在唸書時...陳鴻是J的偶像(現在已經不是)....記得陳鴻以前介紹過這家花生湯圓店很好吃,他說他每次來新加坡時必訪此店.....不過那大概是十多年前的節目了....不知道為什麼J一直記得此店...

 

雖然新加坡的天還沒黑....不過這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嘍~~~逛到這兒,也該找個館子..歇歇腳...祭祭五臟廟嘍~~~

 

就這樣~結束體驗新加坡中國新年的行程......吃飯企嘍~~

下週要回台灣過新年嘍~~~~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