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已經進入雨季...這幾天中午都下了場雷陣雨....但就像台灣典型的夏季一樣,下午下一場西北雨...但不到黃昏雨就停了....接著...傍晚便非常涼快....並持續到深夜......

 

Boxing day我跟哈尼心有靈犀.....當天中午我心理正計劃著晚上想去Marina bay走走....沒想到話才說出口,哈尼就說,他也正有此打算.......而且心理頭計劃的路線跟我一模一樣........呵呵...所以這天的晚餐地點跟散步路線就這麼輕而易舉的成行ㄌ~~~

 

這天,我們的路線是City Hall→新達城→Outback→大榴槤→魚尾獅→浮爾頓(Raffles place)返家

 

出發嘍~~

新達城是由香港富商李嘉誠及多位香港商人聯合投資的多功能商城,據說其建築格局背後隱藏著中國的風水原則,5棟高樓的造型與方位宛如一隻朝天張開的手,而手掌心握著的正是『財富之泉』(Fountain of Wealth),號稱世界最大的噴泉,水往內流,據說可聚留財氣、心想事成....噴泉每天均有固定開放時間,供遊客入噴泉內周圍遊覽,據說扶著財富之泉的圓形欄杆,順時鐘走三圈,心中默唸的願望就能實現.....另外,噴泉每晚固定時間都有燈光水舞秀表演.....來新加坡旅遊的朋友,如果時間夠充裕,不妨也可以把這兒列入旅遊行程之一....

(新達城耶誕樹)

 

我跟哈尼這天的重點行程不在新達城,所以簡單的逛過商城後....先去祭五藏廟先嘍~~~

 

這家店的格局裝潢,跟台灣很像....應該說全世界的Outback應該都是一個樣才對...呵呵....所以我就不多介紹嘍~吃就對了....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麵包...溫熱的麵包,帶著獨特的香氣....好好吃唷~~~

 

這天點的是Outback的耶誕套餐(此套餐提供到2010新年),另加點一份沙拉跟香料飯~

 

昆士蘭雞肉沙拉

 

搭配凱薩沙拉醬...

 

主餐是沙朗牛排佐洋芋泥~國際連鎖的牛排,維持著一定的品質.....

 

我跟哈尼來這家餐廳必點的香料飯,淋上黑胡椒醬汁超好吃的~

 

主餐吃完後,哈尼負責清菜尾.....

 

我負責嗑掉這一大球冰淇淋~~~

 

當天素顏出門...決定扮鬼臉拍照....免得被自己的素顏嚇到....

 

點耶誕餐送的巧克力冰淇淋的兌換卷,可以下回再來吃~~~

 

離開餐廳前,看到前方15公里有袋鼠.........我決定改變行程...找袋鼠去~~~~呵呵..(吃飽後的我又有體力耍寶了....哈尼又要開始頭痛了...)

 

繼續往大榴槤前進嘍~~~

 

在到大榴槤之前,首先在我面前呈現的是金沙集團正在趕工興建的賭場....(三棟大型建築物已成形)

 

新加坡人很自豪的摩天輪.....

 

大家應該都發現海面上有一堆一顆顆的黃色圓球了吧!!....老實說,我不知道它的功能是什麼哩!!..呵呵...只能推測跟31日跨年的活動有關.....(這兒31日跨年將有大型活動,並早早就交通管制,我跟哈尼都老了...決定不來湊熱鬧...在家看TVBS時況轉播台灣101的煙火就滿足了...)

 

樂隊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大型活動排演著.....

 

再來就可以看到新加坡的象徵地標 "魚尾獅"嘍~~.....後頭是美麗的浮爾頓酒店.....

 

魚尾獅是一隻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它是由1964年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成,如今的魚尾獅已成為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國的巴黎鐵塔或美國的自由女神像。

 

這座新加坡地標於今年2月28日 下午,曾被雷電擊傷,頭頂及右耳受損...但辦事效率高的新加坡政府,很快的便將牠修復完全...現在己完全看不出當初的傷勢。

 

和魚尾獅對望的,便是大榴槤了(全名為濱海藝術中心),裡頭就像台灣的國家音樂廳及戲劇廳一樣,定期舉辦著各種類型的表演藝術活動。今年初,賴聲川跟王偉忠所編排的舞台劇 "寶島一村",也在這兒公演,我跟哈尼很高興能看到那場演出...呵呵...

 

新加坡濱海區很美吧!!....來新加坡旅遊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這些景點喲~~~我跟哈尼逛這一大圈約花2個小時(不含用餐時間)...提供給想來的朋友們參考....

 

逛完一大圈了...腿半殘.....這樣可以讓我減少一點獨自嗑完一大球冰淇淋的罪惡感.....

想想..來新加坡生活一年多了.....這天和哈尼手牽手逛了這一圈,除了想看看美景外...更多是回憶這一年在新加坡發生的事....包括從剛到新加坡住在Somerset的酒店公寓,再搬到Bugis.....再搬到現在住的小窩....從陌生的環境到熟悉.....好多一同經歷的事...有苦有甜....這些回憶我都會好好珍惜...並期許新的一年,我在這兒生活能更如魚得水...哈尼鴻圖大展...哈哈!!....我跟哈尼都會一起加油的唷!!!....對吧!!...哈尼.....

哈尼回答: "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